タイトル: 中国語の結果複合動詞について

抄録: 本文首先概述英语、日语、汉语里“补语”这个术语的使用情况。第二节探讨“结果补语” 的说明方法以及汉语动结结构的中心语。第三节讨论动结结构。主要从动结结构是词库中构成的复合词,还是句法中生成的复合词这两点来加以说明。第三节还提出分析抽象的使役轻动词与使役复合动词的方法。通过分析结果我们可以解决动结结构歧义的问题。最后指出汉语动结结构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。